首页
> 环保政务 > 环保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 发布日期:2022-08-04 10:27
  •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 浏览次数:
  • 分享:

8月1日晚,绍兴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驻局纪检组组长陆骏传达学习省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半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布置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方林苗传达学习市委九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领学《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并作重要讲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参加会议。


陆骏指出,一要进一步强化法制建设,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严格对标“五张责任清单”落实“一岗双责”责任;二要完善防治腐败滋生蔓延的体制机制,健全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三要从严从实落实专项监督,找准监督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扎实做好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整改工作,常态化做好防止利益冲突相关工作,切实强化市县两级政治监督相关内容。


方林苗强调,一要深刻领会《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的丰富内涵,找到打开新思路、解决新问题的“金钥匙”。汲取思想力量,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汲取行动力量,为建设人民幸福美好家园砥砺奋斗;汲取精神力量,谱写绍兴生态环境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时代新篇。二要理论联系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九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新动能、新业绩。站位要高、定位要准、落脚要实,奋力打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践与传播高地,经济社会绿色转型、减污降碳协同增效高地,生物多样性保护高地,优美生态环境高地和现代环境治理高地。三要实干争先,以绍兴生态环境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传承创新、凝练成果、擦亮品牌上争先示范;在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升良好环境普惠度上争先示范;在推动绿色低碳全面转型上争先示范;在以数字化改革推动生态环境治理效能整体跃升上争先示范;在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水平上争先示范;在维护生态环境安全上争先示范;在挖掘生态文明底蕴、实现共建共治共享上争先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