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保政务 > 环保动态

绍兴市召开2022年省委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迎检动员会

  • 发布日期:2022-08-03 15:38
  •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 浏览次数:
  • 分享:

8月1日下午,我市召开2022年省委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迎检动员会,副市长鲁霞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整改协调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区、县(市)政府分管负责人和生态环境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

鲁霞光副市长就做好省委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迎检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环保督察重要性。要把专项督察当做当前工作的“试金石”、整改落实的“提神剂”、查找问题的“放大镜”,切实增强做好迎检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建章立制、逐一清账,彻底解决一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二要突出重点,全力抓好督察问题整改。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推动责任落实,迅速排查整治。“老问题”要抓紧“清零”,“新问题”要即知即改,不能马上改的要明确整改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整改措施要合理合规合法,避免一刀切,严禁一律关停、先停再说。

三要强化协同,合力做好督察迎检准备工作。要加强领导、强化统筹、凝聚合力,确保迎检工作机制顺畅。高质量地准备调阅资料,确保上报资料全面准确。举一反三要深入彻底,自查自纠要细实严狠,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市主要领导指示和本次会议的精神,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会上,市整改协调小组副组长、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方林苗通报了2022年省委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工作和我市相关迎检准备工作进展情况。各区、县(市)分别汇报了迎检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