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保政务 > 环保动态

绍兴市获财政部“无废城市”试点建设考核奖励1000万元

  • 发布日期:2022-07-08 14:22
  •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 浏览次数:
  • 分享:

近日,国家财政部下发《财政部关于下达2022年土壤污染防治资金预算的通知》,对全国“无废城市”试点建设考核排名前五的地市给予奖励,我市名列其中,获财政部奖励资金1000万元。

我市自2019年4月底确定为全国“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城市以来,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下,以国家试点建设为基础,以四张清单建设为抓手,系统推进各项建设任务,着力完善制度、市场、技术、监管体系,全力提升固体废物综合管理水平,基本形成了“制度上补充完善、技术上创新借鉴、市场上补齐短板、监管上整体智治”的“无废绍兴”模式。十个绍兴专题模式全部入选《无废城市建设:模式探索与案例》,数量居全国试点城市之首,参与的“无废城市浙江探索”工作入选2021年度浙江省改革突破银奖,“无废城市”信息化平台被评为“2020年度浙江省改革创新最佳实践案例”和浙江省“观星台”优秀应用。其中“无废城市”信息化平台建设项目(二期)项目目前已完成初验,通过省生态环境厅试点项目评估后,将上线到“无废城市在线应用”平台,实现“一地创新,全省共享”。

与此同时,我市将用好用足奖励政策,对接项目,强化全过程监管,及时了解和掌握项目的建设运行、项目成果等情况,持续助力“无废城市”建设,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贡献绍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