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保政务 > 环保动态

党建引领聚合力,擘画生态新篇章

  • 发布日期:2022-07-20 14:56
  •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 浏览次数:
  •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坚定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扛起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美丽之窗的政治责任,7月18日,绍兴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方林苗作党课宣讲,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并围绕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率先走出生态塑韵的城市发展之路和加强队伍建设作部署讲话。市局分管领导对上半年工作进行点评并谋划安排下半年工作。各区、县(市)分局和市局相关业务处室(专班)主要负责人结合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围绕上半年总结、下半年工作重点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作交流发言。

方林苗在党课宣讲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重点要深刻领会袁书记代表十四届省委所作的报告。要深刻领会报告主题的丰富内涵,作为指导绍兴市生态环境系统今后一个时期迈向新征程、开创新未来的行动纲领。

方林苗强调,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不仅要从中充分汲取智慧和力量,更要放眼绍兴生态环境未来发展方向,聚合动能、放大优势、实现突破。要准确把握“生态文明建设要先行示范”、“打造生态文明高地”与“率先走出生态塑韵城市发展之路”之间的贯通性,把“率先走出生态塑韵城市发展之路”作为“牵一发动全身”的突破口、“一子落满盘活”的关键点,加快取得突破性进展、打造标志性成果、创造普遍性经验,切实把“率先”之路变成探索领跑之路、改革创新之路、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之路。

方林苗要求,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取得实效,关键要靠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希望大家始终学在前、谋在前、干在前,以优良作风和过硬素质,推动生态环境事业迈上新台阶,不断提升在全省、全国的位次,为绍兴生态环境系统走好“率先”之路作出更大贡献。

方林苗在部署讲话中指出,上半年全市生态环境工作主要体现在六个“抓”、六个“新”上:一是抓体系构建,生态文明建设开启新征程;二是抓精准治理,污染防治攻坚取得新突破;三是抓助企纾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打开新局面;四是抓秩序规范,环境执法监管迈上新台阶;五是抓“数治”能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注入新动力;六是抓铁军建设,生态环境队伍呈现新变革。

方林苗强调,下半年工作要进一步树立全局观念、系统观念,统筹协调、合力攻坚,努力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推动年度各项任务落地见效的强大动力。一要紧盯年度目标,以更大力度打好蓝天、碧水、净土、清废四大战役。二要加强统筹协调,以更高标准提升生态文明水平。三要坚持绿色发展,以更实举措推动经济稳进提质。四要强化问题整改,以更严要求筑牢环境安全屏障。五要推动数字赋能,以更高质量打造标志性成果。

方林苗要求,要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实现“两个先行”美好蓝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要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政治清明促进生态文明,加快打造生态环保铁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胡剑主持,市局分管领导,各区、县(市)生态环境分局、局机关各处室、工作专班和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驻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局其他工作人员和各分局中层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