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事大厅 > 建设项目审批公示

绍兴市生态环境局拟对浙江富润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智能机器打印产业化建设项目等环评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 发布日期:2021-07-16 08:56
  •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 浏览次数:
  • 分享: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建设项目概况

公众参与情况

相关环保措施承诺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浙江富润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智能机器打印产业化建设项目

诸暨市暨阳街道艮塔东路218

浙江富润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淘汰现有28台染色机以及相关的配套生产辅助设施;搬迁3台烘干机,3台脱水机等生产及辅助设备,同时新增68台染色机(其中24台散纤维染机、30台纱线染色机和14台成衣染色机)等生产设备。项目实施后,形成年产8000吨染色纱、3000 吨染色散纤维、500吨染色成衣的生产能力。

项目环评申报时提交了环评公众参与情况说明书面材料,按此材料,环评期间在相关网站、周边相关单位信息公告栏等处开展了公示;许可受理前,在相关网站进行了环评全本公开。

 

企业承诺按环评要求落实相关环保措施

 

废水:做好厂区雨污分流、采取污污分流、分类收集、分质处理措施。间接冷却水和蒸汽冷凝水经收集后全部回用于印染生产。丝光废水经淡碱回收后直接回用于丝光工序。企业污水经场内污水处理系统处理达到《纺织染整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 4287-2012)》表2中的间接排放限值后排入污水管网,送诸暨市海东水处理有限公司集中处理后排入浦阳江。部分废水再经中水回用处理装置处理达回用水要求后回用于生产。

废气:定型废气采用“水喷淋+间接冷却+静电”处理装置处理后通过排气筒排放。烘干废气采用一套“水喷淋+静电”废气处理装置处理后通过排气筒排放,称料间、调浆间废气印花蒸化废气采用“水喷淋+静电”废气处理装置处理后通过排气筒排放。污水站废气收集后经“次氯酸钠氧化+碱液喷淋”废气处理装置处理后排放

固废:项目危废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污泥集中收集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废布边角料和废反渗透膜等一般固废分类收集贮存,及时出售综合利用。生活垃圾袋装收集后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清运,集中处置。

噪声:采取措施后达标排放。

2

浙江富润印染有限公司高档生态纺织品和功能性纺织品染整面料、高档针织袜子、成衣染色搬迁技改项目

诸暨市暨阳街道艮塔东路218号

浙江富润印染有限公司


项目环评申报时提交了环评公众参与情况说明书面材料,按此材料,环评期间在相关网站、周边相关单位信息公告栏等处开展了公示;许可受理前,在相关网站进行了环评全本公开。

 

企业承诺按环评要求落实相关环保措施

 

废水:做好厂区雨污分流、采取污污分流、分类收集、分质处理措施。间接冷却水和蒸汽冷凝水经收集后全部回用于印染生产。丝光废水淡碱回收,企业污水依托浙江富润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污水处理系统处理达到《纺织染整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 4287-2012)》表2中的间接排放限值后排入污水管网,送诸暨市海东水处理有限公司集中处理后排入浦阳江。部分废水再经中水回用处理装置处理达回用水要求后回用于印染生产。

废气:定型废气采用“水喷淋+间接冷却+静电”处理装置处理后通过排气筒排放称料间、调浆间废气采用“次氯酸钠氧化+碱液喷淋”废气处理装置处理通过排气筒排放烘干废气采用一套“水喷淋+静电”废气处理装置处理后通过排气筒排放;印花蒸化废气采用“水喷淋+静电”废气处理装置处理后通过排气筒排放;烧毛机废气采用二级水喷淋废气处理装置处理;维尘经布袋除尘装置处理

固废:项目危废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废布边角料和废反渗透膜等一般固废分类收集贮存,及时出售综合利用。生活垃圾袋装收集后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清运,集中处置。

噪声:采取措施后达标排放。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上述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维护公众环境权益,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告。公告期为2021年719日至2021年723日(5个工作日)。

联系人:绍兴市生态环境局行政服务审批窗口

联系电话:0575-88604937、88604938  传真:0575-88604938

通讯地址:绍兴市越城区凤林西路178号亿兆大厦市政务服务办公室市生态环境局行政服务审批窗口 邮编:31200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告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上述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