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保政务 > 环保动态

党建红引领生态绿 生态环境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 发布日期:2021-06-29 14:26
  •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 浏览次数:
  • 分享:

6月28日晚,局党组书记、局长方林苗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讲授了一堂题为《学党史 强信念 勇担当 践使命》的生动党课,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丁新潮主持。

为什么要学习党史,这既是每个共产党人的必修课,也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精神支柱,更是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写的是历史,叙的是奋斗,述的是大道,探索的是规律,启示的是当下,烛照的是未来,能够给我们提供无穷的智慧、丰富的营养和前行的强大力量。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针对党史学习的内容,方林苗强调,一是要学革命事迹,从先烈身上汲取信仰的力量;二是要学光荣传统,凝聚不畏艰险、艰苦奋斗的坚定信念;三是要学伟大历程,筑牢“四个自信”根基,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学习教育的效果如何,关键在用,最终要落到办实事、开新局上。如何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方林苗提出了要涵养“想干事”的思想自觉,锤炼“能干事”的能力素质,展现“干成事”的一流业绩,以实际行动持续擦亮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金名片,充分彰显党建红引领生态绿的强大作用。

党史学习教育要抓在经常、融入日常,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期待作为努力方向,全力以赴开展治气、生态环保督察整改等各项工作;要加强学习实践,深入钻研碳达峰碳中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数字化改革多跨应用场景等新课题,不断增加绍兴绿色发展的韧性、持续性和竞争力;要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转型为重点,深化环保服务高质量发展,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绍兴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点。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全体党员干部通过理论学习和专题实践活动,铸牢忠诚之魂、强化责任之心、践行使命之为,努力在打造“重要窗口”上不断取得新进步,在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