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保政务 > 环保动态

省厅来绍开展排污许可和环境准入工作帮扶服务

  • 发布日期:2020-07-08 11:29
  •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 浏览次数:
  • 分享:

为落实《浙江省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实施方案》(浙环函〔2020〕52号)要求,确保按时保质完成91个行业发证登记任务,并指导做好相关环境准入把关工作,7月6日-7日,省厅环评与排放管理处处长周碧河、省低碳发展中心主任蔡文祥一行来绍兴开展排污许可和环境准入工作帮扶服务。

帮扶服务组一行实地走访越城区三圆石化和浙江震元、柯桥区恒鸣化纤企业,现场了解了排污许可制度实施情况,解决发证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座谈会上,市环评和辐射环境管理处处长冯忠宝以及各区、县(市)分局汇报了排污许可和环境准入两项工作的推进情况,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困难和建议。根据实际需求,省厅给予针对性建议和要求,并解读排污许可相关政策,帮助研究下步工作推进举措。

省厅帮扶服务组对绍兴的排污许可和环境准入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要求:在排污许可工作上,一要加强领导,攻坚克难,挂图作战,做到有计划有目标,有分析有落实,确保任务有序推进;二要严控质量,加强对第三方技术支撑单位的监督检查;三要加强宣传,将优秀做法通过各种形式进行宣传。在环境准入工作上,要做好“三线一单”发布,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加强数字平台运行;实施环评审批正面清单制度,开展环评豁免管理试点和环评告知承诺制审批改革试点;进一步加强对环评机构的管理;省厅将持续做好对重点项目的三服务工作。

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胡剑表态,绍兴将按照省里部署和环保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准确把握政策,落实各项排污许可和环境准入工作,进一步加强领导和工作保障,做好印染化工集聚提升,争取省厅技术、指标、法律法规等各方面帮扶指导,加大工作力度,以改革担当的精神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年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