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保政务 > 环保动态

市无废办贯彻落实“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推进会精神

  • 发布日期:2020-04-08 14:54
  •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 浏览次数:
  • 分享:

日前,市政府召开全市政府数字化转型暨“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推进会。关于“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强调,要强化“统”的理念,要彰显“链”的特色,要做好“清”的文章,要务求“实”的成效,统筹治水、治气、治废“大无废”建设。

4月7日上午,市无废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政府数字化转型暨“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推进会精神,并就下一步“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各项工作展开深入讨论,研究落实具体举措。市无废办成员单位、技术支持单位参加会议。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方林苗强调,“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下阶段要做到“五个再”。一、认识再提高。要充分认识到“无废城市”建设工作的重要性,提升自身精气神做好各项工作。二、标准再提升。按照全国第一的目标要求,高标准做好五大类固废、四大体系等工作。三、机制再理顺。从无废专班到各区、县(市),职责分工要明确,关系要理顺。四、工作再落实。要有计划安排工作,通过列清单,倒排时间,一步一个脚印完成工作。五、特色再明确。对于重点工作要更加明确,落实自身在固废处置上的特色亮点。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员钱进就下一步工作进行详细部署。要求市无废办各成员单位,各区、县(市)无废专班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明确目标,倒排时间,围绕推进无废数字化平台建设、无废重点工程项目等十个方面,抓紧抓好落实,统筹推进我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