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保政务 > 环保动态

全市政府数字化转型暨“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推进会召开

  • 发布日期:2020-04-07 15:25
  •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 浏览次数:
  • 分享:

日前,市政府召开全市政府数字化转型暨“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强调,要紧紧围绕打造“整体、智治”现代政府的目标,深入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和“无废城市”建设工作,加快构建协同高效的治理体系。市领导徐国龙、邵全卯参加并作工作部署。

盛阅春指出,政府数字化转型和“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是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各项工作,确保继续走在全省前列。他强调,政府数字化转型要聚焦“迭代升级”,全面打造政务服务2.0版,推动“可办”向“易办、好办”转变。要聚焦“集成优化”,依托“浙政钉”平台,深入推进部门间“最多跑一次”,深化掌上执法重大应用,构建高效协同的办公机制。要聚焦“多业务协同”,以“城市大脑”建设为牵引,抓好场景化重大项目建设。要聚焦“共治共享”,大力开展数据开放与应用创新,真正将数据资源转化为管理资源、发展资源。

盛阅春强调,“无废城市”建设要强化“统”的理念,建立健全全市“一盘棋”的工作机制,确保把有限的资源用在刀刃上。要彰显“链”的特色,通过厘清循环链、理顺管理链、打造数字链、培育产业链,实现固废治理“从摇篮到坟墓”的闭环式管理。要做好“清”的文章,深化固废治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废盐、尾矿治理等技术攻关,推动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要务求“实”的成效,统筹治水、治气、治废“大无废”建设,建成投用一批重大环保项目,真正让群众感受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盛阅春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形成权责明晰、分工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强化督查考核,完善“赛马机制”和绩效评价体系,层层压实工作责任。要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监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