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保政务 > 环保动态

市蓝天办召开2020年第一次联席会议

  • 发布日期:2020-03-30 14:41
  •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 浏览次数:
  • 分享: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打赢蓝天保卫战攻坚行动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治气工作合力,3月27日,市蓝天办召开2020年第一次联席会议。市发改、经信、公安、自然资源和规划、生态环境、建设、交通、水利、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十个成员单位参加。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市蓝天办常务副主任方林苗指出,我市开年以来空气质量状况较好,但治气形势依然严峻,“一方案两办法”明确了目标任务和各项工作,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担当,做好大气污染攻坚治理。

方林苗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一方案两办法”精神,根据“一方案”来狠抓落实,善用“两办法”来推动工作;要进一步增强治气合力,加强督导,对于扬尘、秸秆焚烧等大气污染问题做到根本性治理;要建立日常会商和联动工作机制,联合开展治气专项行动。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丁新潮对“一方案两办法”做实施层面解读。丁新潮指出,“实施方案”明确了各部门任务清单,要据此制定子方案,按照销号管理模式把治气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考核办法”由市蓝天办对各部门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考核,重在发现问题、查处问题,各部门要积极组建督查队伍,及时督促整改;“责任追究办法”以数据结果为导向,进一步传导治气压力,对于督办未办的问题,市蓝天办将采取通报、约谈和问责处理。

丁新潮强调,要以“一方案两办法”为抓手,将治气工作制度化、体系化、法律化,以必胜的信心打赢蓝天保卫战收官战。

会议还部署了打赢蓝天保卫战年度重点任务和督查执法等工作事项,各成员单位汇报交流了蓝天保卫战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目前落实情况及存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