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保政务 > 环保动态

总量不突破 余量可调节!市生态环境局精准服务,破解企业发展难题

  • 发布日期:2020-03-30 14:33
  •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 浏览次数:
  • 分享:

复工复产期间,部分企业因满负荷生产,导致废水排放指标不足,为了满足生产需求,前几天,位于越城区袍江工业园区的两家企业向市生态环境部门提出申请,要求调剂前一个月因疫情影响无法使用的废水排污指标。

3月26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杜立新带队走访企业,针对这一需求深入了解情况,面对面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浙江新建纺织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军工纺织面料为主的企业,因为疫情影响,复工复产延迟,年前积压的订单急需生产,加上新增订单,企业的废水排放指标告急。绍兴北海印染有限公司也面临相同的情况。

座谈中,杜立新听取了两家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和实际需求,他表示,在所在地区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范围内,在达标排放的基础上,可以按照“总量不突破、余量可调节”的原则,探索诸如一季度的剩余废水排放量在全年申请调配使用,废水排放量按当月允许量加申请使用量进行管控等办法,精准高效服务企业生产和发展。

他要求属地分局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按照“总量不突破、余量可调节”的原则,加快研究制定排污总量调剂的常态管理办法,切实将生态环境“暖心十条”措施落地、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