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保政务 > 环保动态

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院士杜祥琬率调研组一行来绍调研“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

  • 发布日期:2019-09-09 14:41
  •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 浏览次数:
  • 分享:

9月5日至6日,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院士杜祥琬率调研组一行来绍调研“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在绍期间,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御河湾小区、高新区固废清运中心、绍兴市凤登环保有限公司和滨海工业区循环生态产业园,了解了绍兴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情况、垃圾中转情况和固废危废处置情况等。

6日下午召开调研座谈会。副市长邵全卯主持会议,副秘书长施新民参加。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我市“无废城市”试点创建相关工作的汇报,肯定了我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实施方案编制工作,认为较之前逻辑更清楚、思路更清晰,同时提出了一些针对性的问题和建议。

杜祥琬充分肯定了我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创建工作的“一流目标”和“一把手工程”,认为我市一些技术和管理模式等做法具有创新性,如凤登环保企业专门处置固废危废;能紧盯问题补短板,难能可贵。同时,他对绍兴创建“无废城市”试点寄予厚望,创建“无废城市”是美丽又艰巨的任务,希望绍兴能利用试点机会争创全国样本,坚持不懈抓好“无废城市”具体举措落实,并提出了一些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副市长邵全卯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绍兴的概况;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方林苗汇报了“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情况;技术支撑单位汇报了“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实施方案编制情况;市生态环境局、市建设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综合执法局和绍兴绿斯达新材料有限公司、上虞泰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分别汇报了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的现状、取得的经验、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技术和管理上需要解决的难点以及对国家有关政策的需求、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我市将根据本次调研精神,充分吸收各位专家的重要意见和建议,切实应用于我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中,不断提高五大类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水平,高标准完成方案编制,高定位完善保障机制,高质量推进项目落地,高水平建设数字平台,高效益发展绿色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