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保政务 > 环保动态

生态环境部和省厅核查组来绍核查污染源普查质量

  • 发布日期:2019-09-02 14:37
  •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 浏览次数:
  • 分享:

8月29日-30日,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总工程师林奎带队的生态环境部污染源普查质量核查第二轮第十二组一行12人,在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王以淼、省普查办主任韩正福和相关专家等陪同下,来我市开展污染源普查数据质量核查工作,对我市普查数据质量进行全面系统的评卷打分、问诊把脉。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方林苗、分管副局长张荣社陪同现场核查。

检查组一行分11组,对我市20家工业污染源、2家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3家农业污染源、8家生活污染源、3家移动源进行了现场核查,主要核对了普查表数据与企业台账资料的一致性和真实性。

检查组还抽查了我市100家工业污染源、4家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10家农业污染源、25家生活污染源的普查报表,对这些污染源普查数据进行了书面核查。同时还查阅了我市普查数据集中自审、问题清单整改复核、污染源名录对比核实等相关文件资料,并随机抽取了10家工业源停产(关闭、其他)企业进行了电话或现场核实。

根据初步反馈结果,绍兴差错率大幅优于质控标准。下一步,我市将按照核查组建议和省厅要求,继续对标准找差距,加强市县指导促整改;抓整改补短板,强化组织协调保完善;提站位抓落实,推动数据整改落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