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保政务 > 环保动态

全市交叉执法动员部署会召开

  • 发布日期:2019-08-29 14:42
  •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 浏览次数:
  • 分享: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切实贯彻落实省厅“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专题执法和强化监督行动,8月28日上午,市环境监察支队召开交叉执法动员部署会。

会议明确了此次行动的要求和重点,并就检查的时间、方式、保障措施等进行了安排部署。

开展此次行动,旨在发现并解决一批环境违法问题,加强区县之间执法业务交流,营造全市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的氛围,保持全市范围内的环境执法公平性。

本次行动从8月28日至9月15日,抽调各区、县(市)生态环境分局2名执法人员,由两区、县(市)4名执法人员组成一个检查组,每个组支队另派1名人员参加,分3组进行检查。

检查重点包括涉水、涉气、涉废的重点监管企业及涉危、涉重企业;饮用水水源地、生态环保红线等生态环境敏感区域内的违法排污企业;近3年发生过突发环境事件的企业;近3年被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处罚或挂牌督办的企业;2018年度企业环境信用等级评价为红色和黑色的企业及群众反映强烈,被多次举报的污染企业;污水、固体废物等集中处置企业;治气专班、无废专班、督察专班等专班发现的问题等。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杜立新强调,本次行动要做到2个认识:认识到有作为才有地位,通过执法行动认真练本领;认识到只有加强执法才能更好服务企业。明确2个目标:立案查处办理典型案例;每周对检查结果进行排名。做到2个兼顾:兼顾此项执法检查;兼顾所属分局的工作。遵守2条纪律:遵守本次行动的纪律规范;遵守执法当中的规矩底线。做到2个配合:法治+监测配合行动;同时做好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