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保政务 > 环保动态

浙江省生态环境下沉督察滨海新城

  • 发布日期:2019-04-22 09:44
  •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 浏览次数:
  • 分享:

    4月19日上午,浙江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赵东亚、曹俊宇一行来滨海新城下沉督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市生态环境局方林苗局长、唐国忠副局长,管委会胡文炜常委、孙嘉江副主任全程陪同。孙嘉江副主任向检查组成员汇报了滨海新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具体情况,全面介绍了滨海新城发展的现状以及环保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自我剖析新城生态环境保护中存在的不足和难点,在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的基础上主动作为,进一步提升新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督察组对新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给予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高定位,严要求,做好顶层设计,严格产业准入门槛,推动新城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充分发挥基层生态环境保护部门统一监管职责,推动落实各职能部门“管行业就要管环保”工作要求,切实把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三是及时统筹规划环保基础设施和环境容量,做好日常环境问题排查工作,提高新城环境保护整体水平。

    督察组一行分别到浙江医药、大唐热电等企业进行了现场走访检查,实地查看了企业废气、废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同时强化帮扶指导,及时指导企业提出的环保问题。督察组要求企业进一步加强自主管理和创新管理相结合模式,发挥“环保领跑者”行业示范作用,带动新城企业提高生态环保治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