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保政务 > 环保动态

绍兴市召开《汽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等新标准及新车查验工作现场会

  • 发布日期:2019-01-21 14:53
  • 信息来源:市环保局
  • 浏览次数:
  • 分享:

     近日,我市汽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等新标准及新车查验工作现场会在诸暨召开。

    会议对《汽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双怠速法及简易工况法)》(GB18285-2018)等新标准进行解读。根据国家要求,自2019年5月1日起,全国将实施《汽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双怠速法及简易工况法)》(GB18285-2018)和《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自由加速法及加载减速法)》(GB3847-2018),各地方标准同时废止。在讲解新标准的同时,还介绍了《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行动计划》由生态环境部、发改委、工信部等11部委联合发布,以货物运输结构调整为导向,以柴油和车用尿素质量达标保障为支撑,以柴油车(机)达标排放为主线,建立健全严格的机动车全防全控环境监管制度,大力实施清洁柴油车、清洁柴油机、清洁运输、清洁油品行动,全链条治理柴油车(机)超标排放,明显降低污染物排放总量,促进空气质量明显改善。最后会议对新车查验工作进行现场讲解。自2019年1月1日起,新购置的机动车(免检车除外)在我市注册登记和安全技术检验前应进行环保检验,环保检验包括检测尾气排放、检查排放控制装置、登记环保配置情况,从源头上严把机动车环保准入关。

    本次会议通过对新标准进行深入解读和对新政策进行及时宣贯落实,为接下来打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提供了技术支撑,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注入了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