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保政务 > 环保动态

我市召开绍兴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

  • 发布日期:2018-09-03 14:50
  • 信息来源:市环保局
  • 浏览次数:
  •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机动车排气污染管理,提升我市机动车污染防治能力,近日,我市召开了由各区、县(市)环保(分)局、市环境执法支队及各机动车检验机构主要负责人出席全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

会议对上半年度全市17家检验机构,23个站点的暗访及处罚情况进行了通报,并要求各检验机构依法规范操作,对检测数据负责。

   会议最后,吴靖总工程师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求各地按照属地原则将机动车环保监管纳入大气污染防治常规工作,明确机构、人员、职责和相关工作制度,确保机动车及非道路移动机械废气监管到位。二是要通过遥感检测、道路抽检、“双随机、一公开”等手段,加大执法力度;三是要探索开展非道路机械环保监管工作,进一步提升机动车污染防治管理水平。四是要求检验机构提高思想认识,明确主体责任,通过内部协调、行业自律等形式,切实提高检测能力,保障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