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保政务 > 环保动态

我局研习自由裁量细化标准,助力环保执法程序公平公正

  • 发布日期:2018-05-09 15:18
  • 信息来源:市环保局
  • 浏览次数:
  • 分享:

  近日,我市各区、县(市)环保(分)局的分管副局长就各自地环保法制工作调研经验和结果作了深入的交流。局长们分别就专职法律顾问问题、电子平台建设问题、自由裁量的规范等问题分享了经验和心得,同时也提出了在环保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泪点。

  局长座谈交流经验,相关工作人员同时参加培训。本次座谈会的同时,还召开了全市自由裁量细化标准暨行政执法培训会。据悉,《绍兴市环保局行政处罚自由裁量细化标准》是在原文件的基础上作了更加规范的细化,执法人员在对违规企业罚款的时候,参照具体情节罚多少,有个非常详细的标准,这个标准的出台推进了我市环境执法程序更加公平、公正。

  各区(县、市)环保(分)局、市直开发区分局、市环境监察支队全体法制人员、监察大队负责人、市局处室相关人员通过培训学习,熟悉各项细化标准,进一步规范环境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