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保政务 > 环保动态

我局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

  • 发布日期:2018-04-23 20:33
  • 信息来源:市环保局
  • 浏览次数:
  • 分享:

  近日,为全面提升大气污染防治水平,持续改善环境质量,我局召开了2018年绍兴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

  近年来,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细颗粒物(PM2.5)、二氧化硫(SO2)、二氧化氮(NO2)均大幅下降,但臭氧(O3)浓度总体呈现上升趋势,臭氧污染已成为影响绍兴市优良天及综合指数的重要因素。针对这个现状,来自省环境监测中心的田旭东高工在会上分析了臭氧污染态势特征,介绍了臭氧的形成机制和时空分布特征,并结合杭州湾区域光化学监测网数据提出臭氧防治建议。同时,由于挥发性有机物(VOCs)是形成O3和PM2.5污染的重要前体物,研究挥发性有机物非常必要,因此来自文理学院的鲍林发博士做了《绍兴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大气挥发性有机物的污染特征以及排放源解析》的专题报告,各地的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会上,市环保局就《绍兴市蓝天保卫战三年计划》和《绍兴市挥发性有机物深化治理与减排工作三年方案》征求了各地意见,通报了近期的各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展,并着重介绍了《绍兴市打好蓝天保卫战2018年行动计划考核办法(试行)》,要求根据每月空气治理改善情况和大气污染防治重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考核。

  吴靖总工程师最后从重视挥发性有机物总量落地、抓好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减排,提升监测能力建设,完善长效考核机制四个方面,要求各地明确任务,理清责任,抓好落实,为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打好蓝天保卫站起个好头。